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泉州春秋---锦程

500jc090的博客

 
 
 

日志

 
 

七点惊人内幕:揭秘美对中国态度扭转乾坤  

2014-08-16 09:13:55|  分类: 社会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一段时间以来,菲律宾、越南甚至日本在中国一再突破中国底线。

  而美国不但不站在公正的立场,反而是对中国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施压行为,南海似乎非战争不可。

  然而,当中国不屈服于美国等国家的压力,按照自己的规划在南海建造人工岛屿,而且在981钻进平台的基础上,再推行4个平台在南海勘探石油,特别是对于菲、越、日的卑鄙行径,中国已经准备一战。

  这个时候的美国竟然突然改变口径,对于中国在南海的行为不予置评。

  而且接连几日,美国政界对于中国在南海的行为进行了公正的评价,似乎认可中国在南海行为的合法性,这一举动不但让菲、越、日大吃一惊,更让全世界感到好奇。

  美国对中国在南海的行为突然改 变态度,其实并不奇怪,美国其实是因为自己核心利益作出的正确决策,否则,美国将陷入不可自拔的深渊。

  首先,美国在南海的利益只是通航。

  美国在南海的利益其实只有通航,而中国早就向世界公布,中国南海的通航是没有限制的,只要符合国际通行准则,中国是不会干涉任何国家的正常通航行为。

  所以,美国在南海方面对中国施压确实是没有任何道理的,如果向中国一味施压,美国不可能取信于世界。

  现在,美国在世界的信誉已经很低,许多国家对于美国越来越不信任,就是因为美国一直实行双重标准,这种标准当然让美国在世界的行动范围越来越小。

  就连美国的大本营欧洲都对美国冷眼旁观,而波兰的外长更是直截了当的反对美国。

  所以,美国在南海上向中国施压确实站不脚;

  其次,美国不可能因为几块石头真向中国开战。

  美国越来越意识到,如果再继续支持菲、日包括越南,这几个国家头脑发热,真有开战的可能,而美国过去开下海口,美国会对他们实行保护。

  如果中国和这些国家真的开战,这些国家是不可能受得了中国的武力打击的,美国如果出兵,但面对的是中国,美国深知,对于中国是不可能战胜的。

  但如果不出兵,从此会失信盟国,所以,在南海,美国实际上是被所谓的盟国绑架,而美国却不能在这些盟国中得到任何好处。

  再说,一旦中国和这些国家开战,整个南海就会陷入战争火海,而南海是世界经济命脉的通道,而美国在南海的通行利益中国就不可能保证。

  这对于美国来说真是得不偿失,因为战争的最后其实就几个露出水面的石头而已,为几块石头而战,美国不可能这么傻。

  第三,美国明白中国是不可能屈服于任何国家的压力的。

  美国之所以在今年对中国加紧施压,只不过是为了挽回在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上失去老大风范的面子,因为俄罗斯根本就没有将其看到老大,所以在俄罗斯碰了普京这颗钉子后,美国想在中国头上要回面子。

  没有想到,虽然中国是世界上最尊敬美国的国家,但对于核心利益是不会让步的。

  所以,美国认识到施压中国弄错了对象,中国不但没有屈从于美国的施压,而且中国从来都是在强敌面前发展壮大起来的。

  美国再向中国施压只会更没有面子,引起中国更大反弹,老大的地位甚至会被中国彻底掀翻。

  第四,美国在盟国面前已没有地位。

  虽然美国在世界的盟国众多,但在美国经济下滑已朝不保夕的现在,美国需要的是盟国对其输出利益。

  但盟国目前也是苦难深重,自保不易,本来还希望美国能够支援他们,没有想到美国自私到了极点,除了自己的利益根本不考虑别人的利益。

  尤其在乌克兰问题上,美国根本没有考虑欧洲的利益,一再要求欧洲跟随美国制裁俄罗斯,全然不顾欧洲还需要俄罗斯的天然气,盟国也看到了美国只不过是个自私自利的老大。

  所以,在对待俄罗斯问题上,欧洲的盟国从来没有站在美国的立场上,更没有牺牲自己的利益来维护美国的利益。

  在二战纪念日和敦刻尔克纪念日中,除了英国女王不愿意和普京坐在一起以外,欧洲各国首脑更是争着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让美国大失面子。

  而在亚洲的盟国,他们除了希望美国给他们安全保护之外,根本不可能给美国有什么利益。

  尤其是日本,安倍对美国更是当面一套,背着一套,根本没有把美国当回事,想的只是利用美国来对付中国,只想把美国当作冤大头。

  所以,美国应该清醒自己在盟国内的位置,虽然表面仍然为老大,实际上只是表面而已,已无任何号召力。

  第五,中国釜底抽薪,不但和俄罗斯走在一起,而且和欧洲关系盛况空前。

  美国的大本营实际上在欧洲,没有想到的是,当欧洲经济出现困难时,是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

  而美国却没有把兄弟的困难当回事,甚至还要欧洲各国勒紧裤腰带支持美国。

  所以,欧洲各国意识到只有和经济日益强大的中国搞好关系才能保持经济繁荣。

  欧洲各国不但在政治上日益抛弃意识形态,让赖在欧洲无路可走,而且在南海问题上根本就不发声,尤其是中国领导人访问欧洲让美国总统嫉妒,因为中国领导人享受到的待遇前所未有。

  而且由于美国对中国施压,让中国和俄罗斯走到了一起,没有想到的是,中国还釜底抽薪,和欧洲关系是盛况空前,美国知道再和中国为敌,不但会失去中国这个市场,就连盟国得支持也会失去,而且所谓的盟国会在转向中国得到更多的好处。

  第六、东盟在南海问题上日益分裂,美国实际上没有施压中国的平台。

  东盟过去是美国用来对抗中国的基石,但中国与邻为善的外交方针,东盟和中国经济的紧密程度已密不可分。

  而且越来越依赖中国的强大,在南海有利益纠纷的马来西亚甚至愿意用岛礁换经济利益,连美国的小兄弟新加坡对于南海纠纷都紧紧闭嘴不发表任何言论。

  而其他国家如印尼、老挝、泰国、缅甸、柬埔寨等国在南海基本没有利益,而且这些国家本来就是中国的朋友,不可能与中国为敌。

  即使美国施压,也不发声。

  所以,美国最后发现,在南海问题上,除了菲律宾和越南及日本,美国实际上没有任何市场,而这两个国家却是扶不起的阿斗。

  尤其是越南,国际信用太低,有奶便是娘的货色,不可能有值得帮助的地方,何况美国在越南有痛彻心扉的回忆,特别是越南和中国的意识形态一致,而日本由于安倍的军国主义倾向越来越是可怕。

  现在基本上是抛开美国单干,如在朝鲜问题上就让美国难堪,在对待俄罗斯问题上更是让美国狂怒吐血。所以,美国所谓的战略东移实际上只是自己在意淫。

  第七,在许多国际问题上需要中国的支持。

  当今的世界,许多国际问题让美国头疼,如伊拉克、阿富汗、如乌克兰、如朝鲜、如叙利亚等问题,没有中国的支持,美国已是寸步难行。

  现在,竟然还向中国施压,适得其反。中国不可能和美国步调一致,只有和中国搞好关系,美国在这些国际热点问题上才有可能起到老大的作用。

  现在,美国在日本、菲律宾、越南的怂恿下,对于中国南海问题上已经是骑虎难下,继续走下去会引火烧身,甚至已经失信于天下,向中国施压不可能达到美国想得到的效果。

  只有改变策略,换位思考,站在中国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这才是正确的选择,这才符合中国领导提出的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才有可能维持美国的老大国际地位,在当今世界,或许只有中国才是真正最尊重美国的国家。

  所以,美国在中国南海改变对中国的态度,只有对中国表示友好,才能真正维护美国的核心利益,美国的世界霸权才能更加持久。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